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发布“12315”申诉排行榜 通讯器材类投诉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8日电(张镝)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7日首次发布“12315”申诉排行榜。在2005年的申诉中,通讯器材类投诉位居榜首,多达2064件,占投诉总量的19%。

  武汉市工商局“12315”专线去年共受理商品类申诉1.1万余件,日均30多件。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

  通讯器材售后服务差。面对消费者正当的维权要求,有的商家该退的只换,该换的只修,该修的还要收费,甚至和售后维修单位串通一气,明明是质量问题却定性为“使用不当”,或是百般推脱拖过“三包”期,或是维修后不作维修记录,给消费者再次维权设置障碍。

  空调维修陷阱。一些空调维修商家不给顾客出具维修单,或多次维修只出具一份维修单,使符合换机条件的消费投诉因没有凭证或凭证不全而只能作罢。

  家具污染隐患。一些家具油漆工艺不到位,原材料中甲醛等有害物质含量超标;有的做工粗糙、不结实,存在安全隐患。

  鞋类质量问题。新鞋出现断底、断面、脱胶、掉色等诸多问题。

  服装瑕疵难发现。许多消费者购买衣服时未能仔细验货,回家后才发现衣服上存在污点、色差等瑕疵,穿后还出现脱线、脱纱、退色、缩水等质量问题。

  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购物时一定要索取正规凭证,一旦出现纠纷,及时、坚决进行维权;要督促商家做好维修记录,保修期内两次维修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应予以退换;商家拒不认账的质量问题,可主动送检,一旦鉴定结果表明有问题,鉴定费用由商家“埋单”;仔细阅读商品说明书,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安全事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