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今年将扩大有效投资降低综合能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2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辉报道:在昨天开幕的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秀潮向大会作关于汕头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汕头市财政局局长官惠林向大会作汕头市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

  加快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

  在汕头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中,建议2006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1%;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降低3%;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2%。

  报告指出,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有效地推动中心城区环保基础设施工程、金凤大桥———西港高架桥工程等37项在建工程和汕揭梅高速公路汕头段、华能南澳风电场二期工程等22项新开工项目按计划实施。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的规划、可行性研究、申报立项、招商等前期工作,重点抓好韩江新津河口外砂河口治理开发工程等30个预备项目的前期工作,创造条件尽快实施。

  今年资金支出确保重点环节

  汕头市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指出,2006年全市一般预算收入计划329766万元,比上年增长12%,加上税收返还收入、补助收入、调入资金、上年结余收入,收入总计531916万元。全市一般预算支出计划52396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长14.7%,加上一般预算上解支出,支出总计531016万元。全市收支相抵,预计净结余900万元。

  报告指出,2006年市本级支出安排首先是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促发展。除确需安排的政策性专项支出外,按照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安排其他专项资金,突出重点方面的重点环节资金支出。主要是社会保障、社会福利救济,城市维护、排污,计划生育、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公检法司,农林水利,医疗卫生,路桥收费还贷,归还部分政府工程欠款,及扶持企业技改、扶持外贸出口等支出。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