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中学生另类发型 老师剪刀管教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8日电(张靖)3月6日,宁夏银川市某中学初二(6)班班会课上,老师检查学生着装时挑出了20多个男生,以这些同学头发长、不符合学校规定为由,用剪刀将这些学生的头发剪短。被剪的学生虽然不乐意却也不敢躲,一名学生不满地说:“我的头发上周才刚剪过,挺短的,老师还不满意。”“学校的规定我们都能理解,但老师这种做法太不讲理。”……

  一个班30多个男生有20多人被班主任老师拿着剪刀强行剪了头发,部分家长表示不理解。

  对此,该校初二(6)班的班主任吴老师说:“学校一直在强调学生不能穿奇装异服,男生不得留长发,女生不能戴首饰、化妆,可是有个别学生就是不听话。我们苦口婆心教育他们也不听,还是我行我素。为了执行学校的规定,迫不得已才这样做的。”

  银川三中刘校长说,学生在穿着打扮上应当符合学生的形象,现在不少学生的打扮喜欢模仿明星,这对其他同学的审美观和价值观起了误导作用。学生的教育应以学校教育为主,但现在一些家庭教育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这干扰了学校教育,甚至给学校教育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和麻烦。这位校长表示,“学校教育应以引导和鼓励为主,但也应有强制性的措施,所以我支持老师的做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