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银联公司:跨行查询费开收时间没有最后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20:25 红网

  红网3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邱玉峰)关于“银行卡跨行查询将从4月1日起开始收费”的消息并不准确。日前,有消息称中国银联将从4月1日起向各商业银行征收ATM跨行查询手续费。8日,长沙银联总经理唐献良则向记者表示,此项收费政策中国银联和各商业银行还在协商之中,具体何时收、怎么收还没有最后确定。

  近日有报道称,中国银联日前已向各商业银行下发了关于跨行查询收费的文件,初

步规定收费方式为:持卡人每完成一笔由银联系统转接成功的跨行查询交易,银联要向发卡行收取0.1元的转接手续费,查询受理行要向发卡行收取0.1元的代理手续费。也就是说,使用银联卡完成的每笔跨行查询业务将产生0.2元的手续费。但来自星城多家银行的消息则称,暂未收到中国银联的相关文件。此前中国银联向各商业银行发的只是一份征求意见函,何时收、怎么收都还没有确定。

  “银联收费的对象是发卡行,而非消费者。银行是否要将此费用全部或者部分转嫁给持卡人,则要等中国银联的收费标准确定以后。”省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银行和中国银联正在就如何收费进行协调,最终是否向消费者收费,由各家银行自行决定。而且根据相关规定,银行收费前需要提前一个月发布公告,目前各银行是否收费还没有确定,所以从4月1日开始收取跨行查询费在时间上来不及。

  中小股份制银行代消费者买单的可能性很大。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一位人士表示,该行对跨行取款都没有收取手续费,对跨行查询向客户收费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不排除大银行会对客户收费的可能。

稿源:红网 作者:邱玉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