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勇强调进一步加大查处商业贿赂案件执法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8日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工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勇强调,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是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遏制商业贿赂蔓延势头的重要措施。各执纪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坚决有力的

措施,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大案要案。

  监察部部长、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至伦,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适时等出席了会议。

  何勇指出,各级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商业贿赂案件查处工作。要认真排查案件线索,研究确定查办的重点。对已掌握的线索要抓紧立案查处。要充分发挥各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信访举报系统的作用,动员群众反映和举报商业贿赂问题,拓宽举报渠道,扩大案件线索来源。要集中力量依法查处一批有影响的商业贿赂案件。

  何勇要求,查处商业贿赂案件既要坚决果断,又要慎重稳妥。执纪执法部门要同有关主管、监管部门加强合作,形成突破大案要案的整体合力。

  何勇强调,查处商业贿赂案件要与自查自纠和建立长效机制等项工作紧密结合,在办案过程中要及时发现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总结经验教训,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加强监管,堵塞漏洞,从源头上惩治和预防商业贿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