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带领群众创造新的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5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荣升 焦明忠 刘伟 贾辉

  本报北京8日电3月8日上午,人民大会堂黑龙江厅,欢声笑语,春意浓浓。9时许,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笑容满面来到黑龙江代表中间,与大家热情握手,互致问候,参加黑龙江代表团第四次全体会议,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胡锦涛首先代表党中央、向出席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

  在近三个小时的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胡锦涛仔细倾听,并不时就一些问题与大家一起探讨,会场上气氛十分活跃。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就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发表了意见。

  胡锦涛强调,要抓住当前国际生产要素流动和产业转移加快的历史机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抓紧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要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服务业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要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按照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体系建设,大力增强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要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开发节约并重、节约优先,积极开发和推广资源节约、替代、循环利用技术,抓紧解决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环境污染问题,努力形成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节约型增长方式。要着力提高劳动者素质,加大人力资源开发的投入,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特别是加强高级管理人才、高端研发人才、高层创新人才和实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引导各级干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团结互助、齐心协力,带领广大群众继续创造新的业绩。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黑龙江代表团团长钱运录在主持会议时说,胡锦涛总书记对黑龙江非常关心和重视,年初时作出重要指示,今天又亲临黑龙江代表团与大家座谈,使我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这是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黑龙江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对黑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高度重视。

  钱运录说,这几天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很热烈,一致赞同这个报告,认为这是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黑龙江有中央的坚强领导,广大干部群众信心百倍,加之我们有良好的工作基础,有丰富的资源优势,有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对“十一五”时期的发展充满信心。

  总书记讲话结束后,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钱运录说,总书记今天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是对黑龙江广大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总书记对黑龙江的关心爱护,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扎扎实实地做好黑龙江的工作,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

  省委副书记、省长、黑龙江代表团副团长张左己,盖如垠、吕维峰、关思伟、杨信、高红岩、耿雷代表在会上先后发言。

  张左己在发言中说,2005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这次“两会”精神,我省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并将通过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切实转变增长方式,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同时建议国家在老工业基地振兴、新农村建设、对俄经贸、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对我省给予大力的扶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黑龙江代表团副团长刘东辉、李延芝、王宗璋、马淑洁、沈根荣、王东华等参加会议。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