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害人跟踪嫌犯跟出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00 黑龙江日报

  秦雷 记者 卢军 邵晶岩

  本报讯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对酒吧、饮吧等公共娱乐场所宰客问题进行了打击,破获了系列“吧托”宰客案。

  2005年11月,受害人张某被“吧托”以网友见面为由骗至南岗区“小夜曲”饮吧,

消费不到百元食品后,被服务人员强行勒索580元现金。今年3月初,从报纸上看到南岗分局破获案件的情况后,方知自己被人算计了。

  3月6日下午,张某途经道里区哈药路时,发现了曾经在酒吧敲诈自己的人,就上前拽住嫌疑人,嫌疑人拼命挣脱,并用手机联系同伙。闻讯赶来的同伙手持镐把和砍刀将张某一顿毒打后离开。张某远远地跟踪来到了河清街附近,并到南岗分局刑侦一大队情报中队报警。

  侦查员李树涛等很快在河清街与河梁街交口发现了一个“甜甜”饮吧。16时许,两名年轻女子带一名男子进入“甜甜”饮吧,约3分钟左右,这两名女子相继走出该饮吧,进入到旁边的一网吧,两名女子十分可疑,很像工作中掌握的“吧托”。民警遂立即行动,将饮吧和网吧内的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明,2005年,犯罪嫌疑人潘书明、刘晓光和“吧托”谭晶、李妍等人应聘在“小夜曲”饮吧打工,宰客的雇主被捉后,几人聚到一起,在道里租房营业,由女“吧托”在网上以交友为名,将男士约至酒吧或饮吧消费,然后几人冒充女“吧托”的亲属,将“吧托”强行带走后,以恐吓、威胁等方式要求被害人买单进行敲诈勒索。据几人交代,至今已敲诈勒索200余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