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饮食多盐多蛋白易患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01 南方新闻网

  ■特别提醒

  本报讯(记者王瑾实习生肖云通讯员崔艳玲)“正常人每天每公斤体重只需要摄入0.6克蛋白质,过分追求营养只会加重肾的负担!”3月9日是第一个“世界肾脏日”,专家呼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呵护肾脏健康。

  据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肾脏病内科主任刘岩介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正常人每天只需摄入3克盐、每公斤体重只需摄入0.6克蛋白质;尽管广东人的摄盐量已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还是超过了标准的一倍,达到了6克。而由于无节制地追求营养,中国人蛋白质的摄入量也大大超过标准水平,这些都极大加重了肾的负担。盐和蛋白质“一旦代谢不了,就会积累下来形成毒素”。

  刘岩建议,除了在饮食方面控制少盐少蛋白外,正常人还要注意不要经常忍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