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色城中村将入旅游线路 深圳开发“乡村”旅游资源,名单有望五一前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0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王莹)在大部分市民眼中,城中村大概意味着握手楼、十元店、黑网吧……而在即将亮相的深圳“乡村游”计划中,具有特色的城中村将被开辟为旅游线路,让本地市民和外地客人对特区的新农村在近距离接触后,能有全新的认识。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乡村游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按照国家旅游局今年推出的“中国乡村游”主题,深圳旅游今年也将开发新的“乡村”旅游资源。市旅游局局长池雄标表示

,虽然目前在行政体制上深圳的自然村、镇等已经被社区居委会、街道办所取代,但乡村依旧是深圳曾经并且继续存在的一个主体。深圳的城中村作为在城市化进程中发生巨大变化的中国新农村代表,将最能体现深圳的城市变迁和经济特区农村的特点。

  据介绍,作为旅游线路被重点开发的城中村,将是深圳六区城中村里具有特色和代表意义的。如目前已经具有一定品牌效应的罗湖大芬油画村、南岭村,福田历史悠久且古迹较为丰富的下沙村等。

  昨日,记者和旅游局相关领导一起参观了福田区水围村,该社区自己建造的“雅石艺术博物馆”、“庄子铜像”、“百年古井”和“镇村榕树”及社区文化广场、图书馆等景点,让大家提前体会了一把特色城中村“半日游”。据了解,该社区将作为福田区的示范特色城中村项目,列入福田乡村游的重点线路。

  据悉,深圳六区即将进行各区的选点,由每个区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三到四个各有特色的城中村,上报到深圳市旅游局。特色城中村名单确定后,相关部门将在媒体上发布公告。据悉,特色城中村有望在“五一”之前出炉,市旅游局领导表示,希望可以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在深圳的旅行社推出特色城中村的“乡村游”项目。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