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别让劫匪得手如此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05 浙江在线

  “4·14”特大持枪抢劫案最终破获,也许对于被用枪指着抢了40多万元的布商唐和洋而言,困扰他整整3年的梦魇终于可以结束。但是,时至今日,唐和洋仍然没有走出当年的阴影。他说:“那天上午,我被劫匪抢走了血汗钱,血流满面又惊愕不已。从那一天开始,只要有人在我身后喊一声,我就会哆嗦一下。自那以后,我到银行取钱,尤其是上十万元的巨款时,就会变得战战兢兢。”

  连续几年的追踪调查,警方发现类似唐和洋现金被抢案件在当地不是第一例。据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这伙犯罪分子至少作案3起以上,而在2003年之前,他们几乎每年来绍兴轻纺城一次,只是那时没有用枪。

  劫匪之所以选择同一地点接连作案,是因为发现轻纺城的老板喜欢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现金交易量大。“因为这种看得见的交易实在,放心。”劫匪正是抓住了这种交易方式的漏洞,实施了一系列犯罪。

  吃一堑长一智,一系列的劫案给了老板们教训,也给了他们经验。如今,绍兴轻纺城的大部分小型门市部都已改成公司化经营,金额结算改为支票或者信用卡。绍兴县公安局长魏明说,全部改变需要一个过程,包括市场商业信用的逐步确立。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