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内暂未见汞超标金枪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海玲)来自美国称金枪鱼含超量汞的报道引发国内业界震动,包括鲜德美国际贸易公司在内的国内金枪鱼企业纷纷忙着联系质检单位,将自己的产品送检。

  《洛杉矶时报》6日援引美国一家独立机构的调查称,大部分金枪鱼汞含量都超标。该机构称哪怕只吃两盎司(约56.7克)的金枪鱼寿司,汞摄入量就会超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拒绝透露罐装的金枪鱼中的汞含量,其工作人员宣称孕妇可以放心吃罐装金枪鱼

  由于缺乏深水捕捞技术,国内自己捕捞金枪鱼的业务只是始于两年前。目前,美国人均金枪鱼罐头的使用量为8罐,但国内相应的数字只有0.007罐。以金枪鱼业务为主营业务之一的国内上市公司中水渔业昨日暂时停牌。占据国内金枪鱼罐头市场40%份额的鲜德美国际贸易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天就会将自己的产品送检,并尽快给公众一个说法。据了解,我国于去年刚出台的《鱼类罐头卫生标准》规定甲基汞的含量为每千克小于等于1毫克。

  普通鱼市基本不会出售

  广东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在对进口的深海鱼进行汞含量的检测,但省内进口的金枪鱼量非常小,目前暂时没有发现金枪鱼汞超标的报告。

  记者了解,国内普通鱼市基本不会出售金枪鱼,金枪鱼主要通过进口流向高星级酒店,能够经营金枪鱼的国内企业还有上海水产集团等,而广州市的数家高星级大酒店,多年来均通过统一的渠道购买金枪鱼。目前相关企业都表示对此事件很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