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跟踪中央企业资源节约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6 中国环境报

  李寿生

  国资委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开展,2006年我们将按照制定规划、抓好典型、考核推动、检查指导的工作思路,在以下3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第一,跟踪中石油、中石化等17家签约的中央企业资源节约活动的开展。及时总结

资源节约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并加以宣传推广,继续推动中央企业的节能工作。在总结经验上,要总结中央企业对全局有指导意义的经验。引导企业依托科技进步,加强科学管理,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的步伐。进一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和投入产出水平。

  第二,抓好重点企业节能。我们将会同国家发改委认真抓好1000家重点耗能企业节能降耗目标和措施的落实,加强跟踪指导,加强和国际同行先进水平的对标,切实提高重点耗能企业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水平。

  第三,加强考核,健全资源节约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在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2005年度考核和2004~2006年任期考核中,我们都把企业资源节约、节能降耗纳入考核目标体系,与分配奖励挂钩,切实落实企业资源节约的责任。

  (作者系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局局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