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吉普车冲进机场抢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离英国最大的抢劫案案发仅仅半个月,瑞典第二大机场兰德维特尔机场7日遭数名持枪蒙面人员抢劫。

  路面撒钉防追捕

  7日中午,在瑞典西南部港口城市哥德堡,一架隶属北欧航空公司、来自英国伦敦的

飞机徐徐降落在兰德维特尔机场。飞机刚停稳不到几分钟,突然一辆“切诺基”吉普车强行撞开机场大门的防护栏。车上至少有5名持枪人员。他们将车径直开到这架飞机的货舱下,把枪口指向正在卸载货物的工作人员,以赶在刚刚卸载的外币被搬上运钞车前,劫走这些装有钞票的板条箱。这些外币原本寄往一个外汇兑换点。

  抢劫者在驾车逃离时,为扰乱警方追捕,曾往路面上撒钉子。逃离机场几公里后,劫犯将所乘汽车烧掉,换乘一辆“沃尔沃”。在几公里外的地方,他们又在一个教堂附近将这辆“沃尔沃”烧掉,以期不留任何蛛丝马迹。

  警方称,目前尚不清楚劫犯抢走了多少财物,但肯定是“一大笔”。整个抢劫过程中没有开火。

  可能掌握内部情报

  劫犯实施抢劫时,飞机上的乘客还没有来得及下机。他们全都目瞪口呆。正对此事件调查的机场警务人员汉斯·利庞说,这次抢劫“计划极为周密”。而机场安全事务负责人丹·拉松说,劫犯可能有内部情报。拉松还说,因为机场希望在出现紧急情况时,营救车辆能最快速度进入,所以大门设计得让劫犯易于闯入。

  目前劫犯仍然在逃。警方已经出动一架直升机和几辆巡逻车全力搜捕嫌疑犯,并在道路上设置路障,同时向乘客和目击证人征集线索。

  链接

  遗下可疑箱包

  据新华社电劫犯逃离犯罪现场时,还在停机坪上留下一个可疑箱包,包裹外露着一截天线,警方认为它看起来像个炸弹。目前可疑箱包已被送去斯德哥尔摩接受进一步检查。

  而机场方面则紧急疏散“国际到达”区域的人群。警方认为,这是用来分散警方注意力。在等待炸弹处置专家到来时,机场这一部分区域一直关闭。除此之外,许多国际航班也被延误。

  该机场上月的国际客流量为30万人。

  英劫案两人被捕

  据新华社电英国警方7日说,他们在调查上月现金劫案的过程中逮捕了2名遭劫金库的员工。被捕人员中一名男子是遭劫金库所属公司的员工,另一名女子则是其前员工。他们均在交纳保释金后被释放。截至目前,英国警方总共逮捕了17名涉案嫌疑人,其中5人遭到指控。警方6日宣布,已经追回1100万英镑被劫现金。位于英国肯特郡的汤布里奇金库2月22日被劫现金5300万英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