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赴美国领奖受追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赴美国领奖受追捧(组图)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赴美国领奖受追捧(组图)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赴美国领奖受追捧(组图)

  中新社苏州三月八日电(姚静)记者今天越洋连线正在美国的周庄镇党委书记屈玲妮一行获悉,周庄于当地时间三月六日接受了美国加州政府奖,并在次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和周庄文化展示、旅游推介活动,均受到当地社会的热情追捧。

  据介绍,周庄是第一个获得美国加州政府奖的中国小镇和中国旅游品牌,获奖的消息一经发布,仪式举办地的加利福尼亚及相邻的内华达州有许多包括政界、商界、文化界和演艺界名流到场祝贺,在洛杉矶的华裔杰出人士更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全程全力支持,当地的华文媒体在第一时间向全美、中国内地及港澳台、东南亚地区发布了本次颁奖仪式的报道,英文媒体在次日纷纷跟进。

  屈玲妮在代表周庄接受荣誉的同时,应媒体要求接受了采访。她说,周庄于今年启动的“十年打造国际周庄”旅游发展战略依然选择了缘分深厚的美国为切入和起步点,将“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在大洋两岸推广开来,目的就是要以此为平台载体,让全世界更多的国家更多人更全面、更深入、更便捷地了解、感受和分享到周庄及周庄所背依的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在颁奖活动现场同步进行的周庄文化展示是活动的又一亮点,在美华裔人士纷纷以“这是我的外婆家”的自豪向他们在美国的朋友们介绍周庄,而现场的老外们则更喜欢用“东方威尼斯”来帮助自已了解周庄的魅力。当地媒体在报道中称,同样是伴水而生,同样是以船代步,同样是各式历史建筑,如果说威尼斯是一幅璀璨斑斓的欧陆风情油画,那“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就是一幅经典的淡雅清秀的中国山水画,中国传统文化所描述的“小桥、流水、人家”的唯美和文化意境让人无法抗拒。

  据悉,“中国第一水乡”赴美国巡展团在结束洛杉矶的活动后,将前往拉斯维加斯设展并与内华达州旅游局签订长期合作协约,双方将利用各自的旅游资源进行长期、密切的合作,在共赢的基础上发展两地的旅游事业,此举标志着“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将进一步走向世界,向世人展示她柔美旖旎的风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