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撞坏人受伤气囊却不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2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记者桂筠)“销售方迟迟没有解决问题,保险公司又在催促及时定损,这让我们很为难。”一个月前,鲁女士乘坐自家的VOLVO轿车时发生车祸,当时车内的气囊未打开,鲁女士认为轿车存在质量问题。至于是什么质量问题,她至今没得到答案。

  鲁女士说,车祸是2月1日下午发生的,当时车子正行驶在宣广高速公路上,在超越前方同向行驶的大货车时,与大货车相撞。“我们车上四个人都受伤了,我爱人伤得最重,

腰部骨折,还是系了安全带的。”鲁女士说,车祸发生两天后,她突然想到车子受损这么严重,但当时车上的安全气囊却没有一个打开。“我咨询了相关单位,都说车子撞成这样,车上的气囊应该打开。”鲁女士认为,如果车辆存在质量问题,销售方和厂方就应该负责。出车祸的车子是鲁女士的爱人两年前花费近60万元购买的VOLVOS802.4,“我们经常在路上跑,买的时候就是看中了它的安全性,可是出车祸时,人受伤了,车撞坏了,车上的20多个气囊却没有一个打开!”

  鲁女士说,“从2月3日开始,我先后找了车子的合肥经销商、华东地区总经销商和中国总部,尽力给他们提供了一些他们需要的材料,但到现在还没有一方告诉我怎么解决。”车祸后,车子一直停在宣城交通事故救援中心停车场“等待”,车辆的保险单位合肥大地保险公司不断催促我们将车辆拖去修理,以便及时定损,避免造成更多不必要的损失。

  昨天,记者联系上车辆销售方合肥捷沃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魏总经理,他表示事情的处理需要一个程序,而且一直都在积极处理中,车主的心情虽然能够理解,但在结果没出来之前还不能认定车辆存在质量问题,“气囊的打开是有一定条件的,与时速、撞击力度和撞击点等很多因素相关。”魏总经理告诉记者,VOLVO华东区的技术专家上周已经现场查看了车辆情况,勘查资料应该能在本周内整理出来,“事故发生后,我们已经三次到现场,而且和车主一直都保持着联系,会对这件事负责到底。”目前,鲁女士已向消协投诉,如果问题仍然得不到解决,她将通过打官司讨个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