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婚年”乐了商家迷了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22 东方网-劳动报

  吕萌

  “吉祥狗年好结婚”,这一民俗引爆了今年的婚礼产业,让大大小小的婚庆公司一片“喜刷刷”。但是参差不齐的各个婚庆公司,不免让新人有些迷惘,生怕一不留神就掉入某些商家设计的陷阱。花嫁喜铺的专家向记者透露了几个诀窍。

  选公司要“三看”

  服务选项是否明码标价?

  浑水摸鱼是不正规商家“斩客”的不二法则。花嫁喜铺的专家告诉记者,有的商家只是简单地列出服务目录,既没有具体描述也没有价格,消费者很容易受到推销人员的误导。她随手翻开花嫁喜铺的商品目录,只见每款都有实物相片以及具体价格,而有些还注明花名和花期,让人一目了然,这样新人可以按自己的预算和喜好选择,做到心中有数,也杜绝了某些商家在价格上的猫腻。

  合同订单务必正规化

  当服务项目确定之后,消费者一定要谨慎签订合同订单,这也能为将来可能发生地纠纷留下索赔的证据。专家表示,一般商家会拿出各式正规的服务订单详细的写明所预定的各种服务,按要求每一项都落笔为证,慎重地由双方签字确认。所有单据客户都有一份作为凭证,这样不管是购买商品,还是婚礼当天所提供的服务,都可以有据可查。

  服务跟踪要有监督

  记者还了解到,与其他婚庆公司相比,花嫁喜铺有着完善的客户服务系统,为预定服务的每对新人建立客户全程跟踪式服务档案,这在其他的婚庆公司中是不多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