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疑似精神异常 台"清华大学"博士生持刀刺伤室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疑似精神异常的台“清华大学”博士生张某在宿舍内持预藏的水果刀,朝另一名博士生谢某手臂刺了4刀,校方立即将受伤的谢姓学生送医治疗,目前己无大碍。警方8日依杀人未遂罪嫌,将张姓学生函送法办。

  据台湾媒体报道,警方表示“清华大学”博士班张姓学生,前天(7日)凌晨在宿舍前持折叠式水果刀,朝对面寝室走出来的谢姓博士班学生左手臂猛刺4刀,谢姓被害人无法抵

挡,只好尽速逃到一楼教官室求救,教官除了将受伤的谢姓学生送医外,也紧急报警处置。

  警方获报前往处理,发现张姓博士生行凶后坐在寝室床上喃喃自语,教官也将张某送到医院精神科诊治,医师诊断张姓学生疑似精神分裂,有攻击行为、妄想和听幻觉。

  张姓学生在侦讯中供称,因为怀疑谢姓学生在宿舍的公共浴室内装设针孔摄影机,因而持刀行凶教训谢姓学生,并无杀人意图。

  校方检查公共浴室后并未发现有针孔摄影机,张姓学生指导教授表示,最近发现张某精神有些异常,还特别注意张某的行为举止,不料还是发生不幸。至于张某是否因为6年还未取得博士学生才导至精神压力过大而异常,警方表示还要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