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中女生直到怀孕才想起屈辱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姜恒 草草 小杨

  宁波晚报讯一名初中女生直到怀孕才隐约想起那一夜的屈辱。昨天,两名干出荒唐事的男生各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晓敏和晓菁(均系化名)都是我市某中学的初中女生,去年8月的一天,两人约了几

人到奉化某村游玩。当晚,他们一起吃饭,并喝了不少酒。晚饭后,一人有事先走,其余三男两女就在当地一家旅社开了一间房间。5人入住后,把房间内的三张床挪到一起,三个男的睡在中间,晓敏和晓菁睡在两旁。到了半夜,小刚(化名)趁晓菁醉酒稀里糊涂,强行与她发生了性关系。随后,小勇(化名)也与晓菁强行发生了性关系。由于醉酒,第二天晓菁醒来后,似乎并不记得昨晚发生的事情,大家收拾一番就各自回家。

  时间过去了3个多月,去年年底,晓菁觉得身体不适,到医院一检查,竟发现自己怀孕了!到这时,晓菁才隐隐约约地回想起那个晚上。她找到小刚,要小刚给个说法,可小刚对此矢口否认。

  此后,晓菁母亲发现了晓菁放在家中的化验单,在母亲的催问下,晓菁说出了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晓菁母亲找到了这两个男生,因两人均不承认,晓菁家人报了警。警方通过DNA鉴定,认定让晓菁怀孕的是小勇。小刚随后也交代了事实。

  经奉化检察院起诉和法院审理,认定小刚和小勇强奸罪成立,但鉴于他俩均未满18周岁,判处有期徒刑1年。

  女孩因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最终成为受害者的事情眼下时有发生。据江东区检察院负责青少年维权岗的周检察官介绍,就在前不久,也是一女孩在朋友聚会上喝多了酒,后来被别有用心的两名男子迷奸。

  “看着这一个个花季少女遭遇不幸,实在让人痛心!”在采访中,我市几家检察院负责青少年维权岗的检察官们认为,面对目前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诱惑,心智尚不成熟的未成年少女自我保护能力不强,特别容易受到伤害,这已成为当前一个特殊的社会现象,这个问题仅靠学校和家庭无法解决,应引起全社会关注。

  为此,检察官们建议,我市可借鉴国外的一些先进做法,成立公益性的少女援助机构,为未成年少女在自我保护方面提供服务和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