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警方辗转700公里 擒获两名网上通缉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28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王缉宁 通讯员覃建勋)柳州火车站派出所通过在车站查获的一名网上逃犯进行深挖,急行700公里奔赴富川,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又抓获了另一名网上逃犯。

  3月5日晚6时左右,柳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甘作伦在柳州火车站进站口执勤时,查获一名福建省公安厅上网通缉的逃犯麦永斌。该疑犯为男性,现年30岁,系广西富川县人。去

年8月18日,麦永斌外出到福建省打工期间,伙同麦松求等人窜至福建省松溪县郑墩镇盗窃价值万余元的松香得手,便用汽车将松香运到福建省东平县的一家化工厂卖掉。作案后,麦永斌和麦松求等人畏罪潜逃。

  经对疑犯麦永斌突审,对方交待,当时,他与麦松求等人作案后便潜回广西富川县老家躲藏,近一年过去了,麦永斌以为风头已过,便乘火车外出准备到广东打工。而同案的麦松求由于害怕被抓,至今还在富川老家躲藏。

  3月6日,抓捕小组抵达了富川瑶族自治县柳家乡。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抓捕小组很快查清了麦松求在村里的落脚点。考虑到白天进村实施抓捕可能会冒一定风险,于是决定将麦引出村外再实施抓捕。

  当天下午4时40分,抓捕小组分乘两辆汽车赶到老铺村。就在抓捕小组的汽车刚由柏油公路驶下村上的土路时,公路边的一处正在施工的村民引起抓捕小组组长吴青和民警甘作伦的注意,两人一眼便从10多个人当中辨出了在通缉照片上的麦松求。

  为了不打草惊蛇,吴青赶忙拨通了坐在前面车的当地派出所李所长电话。李所长按照事前商量的计划,带上一名民警以重办身份证名义将麦松求带过来,当麦松求被带到车边时,立即被抓捕小组民警戴上锃亮的手铐。

  然而,抓捕行动很快惊动了正在施工的10多个人,他们冲到抓捕小组车前堵住去路。当地派出所的民警见状马上下车劝阻拦车的村民,设法引开阻拦汽车的村民。几乎同时,驾车的民警手握方向急剧的转动,汽车紧急倒车,偏过阻拦的村民迅速开上了柏油公路。3分钟后,当地派出所的汽车也跟着上路赶了上来。

  当晚11时13分,抓捕小组经过6个多小时的押解路程,行程700公里,将疑犯麦松求押解回柳。编辑:马骎作者:王缉宁 覃建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