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南东山岛提速“绿色通道”输台水产品成倍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山三月八日电(谢汉杰)闽南东山岛提速“绿色通道”,使该岛输台水产品获成倍增长。据统计,今年头二个月,该县运销台湾水产品达六千多吨,货值近二百七十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一点二四倍和一点零六倍。

  闽南东山岛是全国最大的渔业县,该县与台湾贸易往来频繁。为进一步扩大对台贸易,东山港设有铜陵、冬古二个对台小额贸易停靠点,并建成了一座五百吨位的台轮专用码

头和三座五千吨泊位码头及供油、供水、供冰等设施,为台轮台商贸易往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为保证水产品能以最快速度运抵台湾,去年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关、边检等口岸部门创建了“绿色通道”,采取灵活监管检验模式,做到快速审批、快速检验检疫、快速放行,并实行全天候验、放等便利措施,保证货随到随出。一般水产品从抵码头至上船,由去年需要二个小时减为一个小时,从而吸引了台轮台商前来停靠和经商贸易,有力地促进了对台小额贸易的健康发展。

  受东山港便捷的对台贸易辐射,北至辽宁、山东,南至海南、广东等地,都有冻蟹、冻鱼、冻虾、鲜贝等各类水产品经东山港输往台湾。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