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树民大使:中国崛起将为中加合作带来更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树民7日应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邀请,就中国经济发展、中加经贸技术合作、能源问题等广泛议题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崛起,将为中加两国合作带来更多机会。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卢树民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经济增长的概况。他表示,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在过去二十多年平均年增长率达9.2%,2005年达2万2500亿美元,是1

978年的50倍,居世界第四位。2005年中国的进出口总额、外商投资额及外汇储备分别居世界第三位、第二位。

  对于中国经济的崛起,将引发对世界能源和源材料的需求增长,卢树民表示,中国目前的能源主要仍依靠自给。目前能源消耗以煤为主,2005年进口石油仅占全部能源消耗的6%。而且中国还在发展诸如水电、核能及可再生能源等新的能源种类。

  卢树民指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崛起,将为中加两国合作带来更多机会。去年胡锦涛主席访加期间,双方签署了多项合作备忘录和协议,包括拓展两国民用航班,加国协助在中国修建铁路,双方在民用核能领域内的应用合作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