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晚报:向罗纳尔迪尼奥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36 中国新闻网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小罗是恶魔,他带走了狂人的冠军杯梦想;对于巴萨球迷来说,小罗是天使,他让球迷最大程度享受艺术足球;对于所有媒体来说,小罗则是个麻烦——在他身上几乎用尽了所有的褒义词,我们不得不重复:无论是恶魔、天使,还是麻烦,他的演出足以让所有人折服,让我们向罗纳尔迪尼奥先生投降。

  天使笑容+魔鬼脚=艺术家

  第7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突破,他过了兰帕德、卡瓦略,撞翻特里,射门!球进了!当小罗冲向巴萨球迷,展示标志性的天使般的笑容时,教练席上的穆里尼奥只能一声叹息,注视着小罗的魔鬼脚。

  蝉联世界足球先生、摘取欧洲金球奖,小罗用一个丰收的2005证明自己是当今足坛独一无二的艺术大师。在本赛季开始后,由于巴塞罗那在联赛中的开局不利,西班牙媒体对小罗的质疑声此起彼伏。而在上一场对切尔西的比赛中,小罗碰到了费雷拉这块牛皮糖,更因为梅西的表现实在太突出,或许穆里尼奥误以为单靠费雷拉就能搞定小罗。忽视天才的代价是惨重的,当狂人的绞杀梅西战略得逞后,小罗开始了更灵活的迂回躲闪战术。如果说上半场的小罗更多的是在进行“脚后跟传球表演”的话,那么下半场的小罗则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毙敌。当60分钟左右,小罗按计划离开了一直占据的左边路而悄悄向中路漂移之后,诺坎普迎来了光芒四射的“小罗时间”。

  小罗不是得分手,但他目前状态正佳,更准确地说,是艺术家的艺术细胞分裂旺盛。小罗不是随时随地都能挥笔的画匠,他是极具天赋的艺术家,因此我们大可不必因为他上周去听音乐会而不安。听听西班牙著名的小罗球迷、评论家克努斯是怎么说的:“别说小罗只是听了音乐会,就是他要跳舞、滑冰,也得随他去——谁让他天生就有这么多艺术细胞呢?”

  小罗——球王第三代?

  当世界足坛见证了上世纪60年代的贝利和80年代的马拉多纳这两代球王后,每20年一个轮回的概率是不是也应该有新球王诞生了?放眼当今足坛,试问还有谁能比肩小罗?不过目前小罗距离“球王”的称号还有一定距离。

  唯一的差距,也是最大的瑕疵就是世界杯。无可否认,世界杯是足球运动员最具说服力的成绩。虽然小罗手中握有2002年韩日世界杯,但4年前他的作用并不突出,特别是与贝利三夺世界杯的伟业和马拉多纳独挑阿根廷大梁相比,小罗在韩日世界杯上被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的光芒盖过了。如今,26岁的小罗正在为自己的第二个世界杯奋斗,在最近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小罗成为了巴西球迷最值得期待的救星。如果能在今年的德国世界杯赛场上,证明自己在巴西队中的核心地位,小罗无疑能为自己加冕添上一颗重重的砝码。

  很难表述球王的标准是什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必须要让所有人臣服,甚至包括自己的敌人。这点小罗已经做到了,早就有皇马球迷起立为小罗鼓掌的先例,昨天英国《太阳报》更是为小罗打出了9.3分的全场最高分。球王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称呼离我们已经不远。(张斯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