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八”节上下九开心迎宾4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八”节上下九开心迎宾40万(图)

  熊熊大火在一位女士的肚皮上燃烧起来,原来这位女士正在享受保健养生新玩意中医火疗。王燕摄

  本报讯(记者任珊珊、林晓丽通讯员王峥、李伟聪)昨天是“三八”节,虽然不是

公众假期,但上下九步行街上人头涌动。记者从上下九步行街管委会获悉,据初步统计,昨天上下九的客流量达到40多万人次,相当于黄金周里的一天客流量。

  记者走访了上下九步行街多家商场后发现,服装、首饰、化妆品等女性常用消费品的销售形势一片火爆。为了吸引更多女性的青睐,众商家纷纷推出了富有特色的促销活动,连手机城和家电商场也频频“暗送秋波”。

  促销战目标集中“女性”

  为了争夺女性顾客,商场促销手段花样繁多。有的规定生日为3月8日且于今年满38岁的女性,不用购物就可以免费领取奖品。一些健身房、美容院、美发店等休闲服务场所也推出了女性消费可获得优惠会员资格、特供年卡等优惠措施,甚至有商家专门打出“女士六折”、“女士酒水免费”的招牌。陪女友逛街的方先生羡慕地向记者慨叹:“做个女人真有福,什么时候才有‘男人节’、‘男士酒水免费’啊!”

  据悉,今年的“三八”节被很多商家当作了春季的第一场“战役”,竟然连家电商和手机商也掺和进来。某家电商场推出了“购家电送化妆品”的活动,在一家手机专业卖场内,记者还发现了多款标价38元的特价机。

  促销手段主要是“打折”

  为了博得女士们的“好感”,精明的商家对女性专用消费品的打折力度也大得惊人。如某商场将名牌内衣直接按9元、10元、18元等档次特价销售,而多款名牌女装也纷纷抛出了3折~5折的诱惑价格。业内人士认为,“一节淡三墟”,春节之后,商场消费进入了一个相对的低潮,商家急需寻找一个新契机启动市场,而女性一直是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借“三八”节的时机做文章,的确是拉动消费的良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