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比常年提早大半个月入春 春来申城乱穿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八日电(记者姜煜)到今天为止,申城的平均气温已连续超过四天高于十摄氏度,标志着“春姑娘”已经降临。气象专家称,推算下来上海应是三月四日入春,这比常年要提早了大半个月。

  刚进入三月份最高气温就连续超过二十度,极端最高气温甚至逼近了历史最高,这在申城历史上也不多见。气象专家说,今年冬天冷得比较早,最冷的时候是去年十二月份,

所以回暖提前也不算奇怪。

  这几天上海白天温暖怡人,但早晨和晚间气温仍降回了十度以下,温差使此间市民的着装没了规则。申城街头,年轻人迫不及待地穿起了轻薄的春装,一些女孩甚至穿起了短袖短裙。中老年人还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不过穿着羽绒服走在明媚的阳光下,要不了多久脸上就沁出了细细的汗珠。

  气候变化较大导致此间不少市民患上了感冒,哮喘、肺炎等季节性疾病也呈多发之势,上海市中心几家医院的输液室里这几天挤满了吊针的病人。仁济医院的一位门诊医生说,冬春交替之际天气反复多变、乍暖还寒,人体的生理机能需要反复调整,一旦调整不及时或反复调整造成机体疲劳,就容易患上一些疾病。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戴新甫表示,从气象云图上看,这几天仍不时有北方弱冷空气南下,加上受海上东风气流影响,上海可能出现雨雾天气,气温仍有反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