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市民礼仪手册》连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姿态———人体的无声语言

  ①“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卧如弓”,这是人们对姿势最通常的描绘和要求。

  ②最佳的站姿是上体正直、头正目平、嘴唇微闭、表情自然、收颏梗颈、挺胸收腹、双臂下垂、立腰收臀、双腿自然站直。

  ③端庄、大方、文雅、得体的坐姿,表现的是一种稳重。

  ④在社交和公务场合入座时,应礼貌地邀请别人首先就座。抢先坐下便有失风度。

  ⑤要分清座次的次序,主动把上座让给尊长。

  ⑥最佳的走姿是上身挺直、头正目平、收腹立腰、摆臂自然、步态优美、步伐稳健、动作协调且走成直线。

  温馨提示穿短裙的女士宜双腿侧斜并拢,避免双腿叉开。男士则不宜高架“二郎腿”或腿脚抖动摇晃。不要轻易用手指点别人,那将有失礼貌。

  

《广州市市民礼仪手册》连载(图)

  首饰———增减著施为点睛

  ①首饰往往有画龙点睛的效果,但要恰到好处,以少为佳。

  ②戴首饰时,色彩上力求同色,质地上争取同质,还讲究符合身份。

  ③戒指一般戴在左手,而且最好仅戴一枚,最多可戴两枚。且戴在不同的手指表达不同的含义。

  ④耳环讲究成对使用。且不宜在一只耳朵上同时戴多只耳环。

  ⑤手镯可以只戴一只,也可以同时戴上两只。但不宜在一只手上戴多只手镯。

  ⑥手链,在通常情况下,应戴在左手上。

  ⑦胸针,适宜别在西装左侧领上。穿无领上衣时,则宜别在左侧胸前。

  温馨提示同时佩戴多种首饰,总量上不宜超过三种。在一只手上戴多条手链、双手同时戴手链、手链与手镯同时佩戴,一般是不允许的。男士戴项链一般不宜外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