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雯打进扳平一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越滔)第13届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将于北京时间明晚在葡萄牙揭幕,中国女足首轮将挑战劲敌美国队。在正式比赛打响前,中国女足昨天在下榻的酒店足球场与墨西哥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老将孙雯发挥出色,打进1球,并率领中国女足以2比1战胜对手。这是中墨两队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的首次交锋,中国女足曾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上被墨西哥队以1比1逼平,从而失去了进军8强的资格。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不少攻击型球员。但墨西哥队以凶狠的逼抢在上半场占据了场上优势,并率先由法蒂玛施在第16分钟时远射破门。中场休息时,马良行及时调整战术,用老将孙雯和小将马晓旭换下上半场表现平平的两位前锋韩端、郭月,同时让张娜改任左前卫,把曲飞飞拉回到她所熟悉的右前卫位置。

  此举果然奏效,中国女足下半场攻势如潮,尤其是马晓旭的发挥十分出色。第69分钟时,马晓旭在一次角球战术中抽射攻门,对方门将扑球脱手,孙雯及时跟上补射命中,将比分扳为1比1。此后,中国女足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孙雯在第83分钟时主罚任意球击中对方门柱。第87分钟,中国女足发动反击,马晓旭接到张娜的妙传后连续晃过对方3名防守球员,并在对方门将出击之前,将球推射入网,中国女足最终以2比1战胜墨西哥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