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扛起整支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姚明扛起整支火箭

  姚明(中)迸发出强劲的内线“统治力”,连“狼王”加内特(右)对他也无可奈何。

  没有麦克格雷迪(昵称麦蒂),比分落后进入第4节,糟糕地投篮,然后输掉,这是

火箭在本赛季前段总在重复的“剧本”。但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他们没有再走以前的路子,姚明和斯威夫特在第4节初段率领火箭打了一个15比1的得分高潮,并且最终以93比87客场战胜了森林狼。这场比赛对于火箭稳固现在的位置,并且冲击季后赛有着非凡的意义。

  姚明连续8场得分过20分

  森林狼赛前排名在火箭之后,如果火箭输掉这场,他们就将被森林狼超过。而这场胜利让火箭距离西部第8名湖人只差3个胜场。

  火箭在第4节的防守相当成功,森林狼在这节的前11分钟内除了罚球之外只投中了一个球,火箭一举反超比分。姚明在第4节一开始就统治了内线,斯威夫特协助他打出一个15比1的得分高潮。

  “要知道,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我们的成绩真的很糟糕,之前我们在没有他的时候只赢过一场比赛。”姚明赛后说。算上这场比赛,火箭在麦蒂缺席情况下的成绩是2胜13负。“本场赛前,我真的感到很大的压力。队友们在看着我,而对手也把焦点对准我。比赛中我面对了太多的夹击,但我们已经来到了这里,而且没有回头路,我们只能为了胜利坚持下去。”姚明继续说道。

  30分、13个篮板球和4个盖帽,姚明可以说是用自己的脊梁把火箭“背”了起来。“在过去的5场比赛里,我看到具有非凡统治力的姚明。”队友韦斯利赛后说,“他每场总能够拿到20多分、10多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姚明让球队具有很大的内线优势,他已把重担扛在了自己的肩上。”

  姚明整场比赛都显得非常“好斗”,而且在面对对手包夹的情况下,他不停地变换着得分方式:转身跳投、强硬上篮,还有非常柔和的投篮,姚明给森林狼的内线带去了“灾难”。“我们已经把内线变成了摔跤场,却仍然无法阻止他。”森林狼主帅凯西赛后说,“他现在真的是一股很强的力量。”

  姚明已经连续8场得分在20分以上,这是他加盟NBA以来连续得分上20分的最长纪录。火箭主帅范·甘迪也注意到这段时期是姚明的“高产”时期,“整个联盟没有任何一个球员像姚明这么在乎球队,很多人只为自己的技术统计骄傲。”范·甘迪赛后说,“而姚明从来不会在乎自己的技术统计,他只在乎球队的成绩,上一场比赛打完之后,他就和教练员一起看录像,这就是他为什么不断进步的原因。”

  胜利坚定进军季后赛信心

  “这场胜利很重要。”韦斯利赛后说,“但我们现在没有时间回味,后面的比赛我们再也没有犯错误的机会了,我们只能赢,而且不管对手是谁。在之前的时间里,我们总是重复‘有麦蒂没麦蒂、有姚明没姚明’的过程。尽管他们一起在场上的时候就能够统治比赛,但后面我们必须依靠每一名球员的力量,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这场比赛之前,火箭的队医琼斯就已宣布麦蒂无法登场。“他不能打,因为他的背部肌肉依然还很紧绷,没法放松下来。”琼斯说。

  “这次并不严重。”麦蒂自己则说,“我只不过是尾椎骨落地造成背部肌肉紧绷。这和上次受伤不一样,上一次我当时就感觉很严重。不过这次我还是非常谨慎地处理,以避免造成更严重的伤病。”

  挡在火箭面前的还有国王和爵士,二者同为29胜31负,只领先火箭1个胜场,而西部第8名湖人领先火箭3个胜场。

  明天,火箭将迎战步行者,而爵士将对决森林狼,未来几场比赛将是火箭进一步提升排名的良机。本报记者张健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