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大陆营收破百亿 统一与卡夫将联手拓大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统一企业“联外”进军大陆再下一城!统一8日宣布将与全球第二大食品集团卡夫(KRAFT)联手拓展大陆饮料市场,为卡夫代工代销其知名的即溶式浓缩果汁粉,未来不排除再扩大合作范畴。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食品龙头统一深耕大陆市场14年布局渐趋完整。近年统一积极在大陆建构城乡销售渠道,经由与跨国重量级食品集团合作的模式,与东南亚知名的杨协成

集团及大陆当地食品领导公司,建立盟友关系,共同开拓亚洲市场版图。

  在饮料及方便面两大成长引擎的带动下,统一去年大陆营收已突破百亿人民币大关,首度超越台湾岛内的营收规模。

  继两年前统一与日本麒麟合资设立统一麒麟北京饮品行销公司代工午后红茶、奶茶等饮料,利用统一行销通路配销后,8日统一又宣布将与卡夫携手开辟大陆即饮市场。

  报道说,随着大陆饮料市场规模倍数成长,包括雀巢、联合利华、可口可乐、达能等国际食品厂都已卡位,卡夫为缩短切入市场时间,与统一结盟,借重统一既有的通路系统与生产设备,代工代销其产品,火速切入大陆即饮市场。

  统一与卡夫此次在大陆就即饮型饮料达成的协议,是延续双方过去在台分销麦斯威尔咖啡又一次合作。

  卡夫是美国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食品饮料集团,去年总营收达到341亿美元,已有百年以上历史。1984年起,卡夫在大陆成立两家合资公司,生产即溶饮料和咖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