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海南会馆为海南华侨农场灾后重建捐赠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三月八日电(李朝杰)今天上午,三十多名职工代表会聚海南琼海市彬村山华侨农场,参加在此间举行的新加坡海南会馆赈济华侨农场物资发放仪式。海南省红十字会、海南省外事侨务办的领导人出席仪式。此次活动是海外海南华人团体赈济海南侨场的活动之一。

  据悉,这批物资的资金来源由新加坡海南会馆海外侨胞捐赠。今天的发放仪式共向

彬村山、文昌、东方、澄迈等四个华侨农场发放价值七万多元的物资,其中大米八百一十二包,棉被二百四十四件。新加坡海南会馆通过海南省红十字会、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向华侨农场灾民提供价值十万元的救灾物资。其中三万元物资已在春节期间作为节日慰问品发放到灾民手中。

  自海南遭受“达维”风灾以来,海外琼属社团情牵华侨农场的灾后重建工作。印度尼西亚海南总会、新加坡海南会馆、法国海南同乡会等华人华侨社团以及海外乡亲通过各种途径纷纷捐款捐物,热心支持华侨农场赈灾。据不完全统计,琼属社团共捐款金额近二十六万元,海外乡亲的个人捐款数多达六千万元。

  去年九月底,海南省遭受强台风“达维”重创。海南省的兴隆、彬村山、文昌、东方、澄迈等五个华侨农场深受巨大打击,经济损失约二亿四千七百万元,给华侨农场的民众生活生产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目前农场通过自筹和各方面的救济款来恢复生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