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校园教室播放电视 新闻效果不如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03 新华网

  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学校教室内播放的“第一频道”电视节目中,广告给学生留下的印象要比新闻故事更加深刻,甚至还会影响学生的购买取向。这一现象引起很大争议,有人批评学校播放这一频道节目的做法有违职业道德,而有些学校却认为这只不过是一种公平交易。

  新闻不如广告

  “第一频道”是美国Primedia公司的子公司,在1.2万所美国学校中播出每日公共事务节目。据Primedia公司统计,近800万美国学生收看“第一频道”的节目。

  6日发表在《儿科学杂志》月刊上的调查报告指出,第一频道播出的节目中,学生们记住的广告内容多于新闻故事,而且他们会购买、或者让父母购买在节目广告中播出的青少年产品,包括快餐和游戏光盘。研究人员在华盛顿州的一所学校里调查了240名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结果显示,学生平均能记住3.5条广告和2.7个新闻故事。而在近三个月内,学生们平均每人购买了2.5种第一频道广告中推销的产品。

  陷入道德困境

  按照协议,学校只要在90%的教学日里播放第一频道的节目,就可以接收免费的电视和卫星信号。一些评论家认为,这会使学生受到广告商的过度干扰。

  然而第一频道首席执行官朱迪·哈里斯却辩解说,学生购买商品未必一定是受第一频道广告的影响,还可能是因为其他广告或者同龄人的推荐。

  那么,播放第一频道的节目对校方有什么好处呢?芝加哥玛丽亚高中校长南希·甘农说,她的学校是为了获得免费电视设备才与第一频道签约的。这套设备同时也用于播放本校学生制作的校园新闻节目。

  事实上,学生平均每周只能记住13%的新闻故事和11%的广告,对两者的记忆都不是很深。玛丽亚高中学生、16岁的安杰拉·扬告诉记者,她并不太关注每天早晨在教室里播放的第一频道。(据新华社电)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