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家 厨房窗未关夜盗入室 三口人拼死抓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08 青岛新闻网

  

独家厨房窗未关夜盗入室

  小偷就是将这根防盗护栏破坏后,拉窗入室,事后物业重新焊好

    昨天早晨4时许,家住浮山后四小区2号楼一楼的居民黄先生一家半夜斗贼,终将一贼擒获。

  一家三口与贼拼命 真惊险

  昨天下午,黄先生向记者描述起当时惊心动魄的一幕。凌晨4时左右,他的妻子还在熟睡中,“我却蒙蒙目龙目龙感觉房间里进来人了,开始以为是自己的父亲没有在意,可在迷迷糊糊中又感觉到,好像房间的门没有关,我掀起被子起身准备去关门,来人又从房门后露出头来,是个陌生人!我当时就吓得浑身一激灵,才猛然意识进来贼了!

  黄先生立即从床上跳了起来,来人也往外面跑。黄先生穿着内衣追了出去,在狭窄的楼道内揪住了那名男子,厮打起来,黄先生死死揪住男子不放,两人扭打中撞在楼梯扶手上。两个黑影突然从楼外冲了进来,还带了两根长木棒,朝黄先生劈头盖脸打来,黄先生的妻子和父亲都惊醒了,他们也冲出屋外,拼命和歹徒搏斗起来。

  后来的两名歹徒落荒而逃,黄先生和家人将先前进屋的那个贼摁倒在地制服,并拨打了110报警。民警来后将歹徒送到了派出所。

  黄先生一家人这才感觉后怕,也发觉身上多处火辣辣疼痛,原来在和歹徒撕打中三人都不同程度受伤。黄先生浑身多处软组织受伤,其父亲头部被打破,后到医院缝了数针,妻子身上也有多处伤痕。

  厨房窗户大意未关 引来贼

  黄先生和家人后来才发现,入户门和防盗门都被打开了,外衣和裤子也都不见了。后来四处寻找,在小区的草地上捡到了被丢弃的衣服,但是衣物口袋内的一部分钱物不见了。黄先生又在面对马路的厨房外窗处发现,防护网被歹徒破坏,一根铁条被拉断,而里面的塑钢窗并没有关严,这是最让黄先生后悔的一点。他告诉记者:“真是一时疏忽,觉得有防护网无所谓,所以塑钢窗就没有关紧,可能小偷对于一楼挨家挨户试拉,结果发现我家有机可乘。”

  贪心窃贼二次入室 终被擒

  结合现场情况分析,被抓的歹徒就是从厨房拉开窗户进入室内,偷了衣物等通过窗户递出来给同伙,后来从衣物口袋里找到了钥匙,就递出去打开了大门,后来可能觉得发现的钱物不够多,就又大着胆子进屋准备第二次行窃,被黄先生发现了。

  黄先生为了安全起见,立即要求物业把破坏的防盗网重新焊好,据从警方初步了解到,被抓住的歹徒是一名入室盗窃惯犯,目前警方正在加紧对这一案件进行调查。记者发现,黄先生家厨房正好面对辽阳西路,当时如果不是黄先生反应机敏,窃贼很容易逃脱。(记者 王哲)

  警方提醒

  随着天气变暖,很多住在低层的住户不太注意关窗,容易被窃贼盯上,因此提醒低层居民在晚上休息前一定要把门窗锁好,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