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官正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1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3月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来到河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会议由河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主持,代表们发言踊

跃。吴官正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不时与代表插话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在先后听取了李成玉、王尚宇、唐祖宣、熊维政、毛万春、靳克文、霍金花、李长杰等代表的发言后,吴官正发表重要讲话。

  吴官正说,河南有近一亿人口,河南的工作做得怎样,不仅关系河南人民的切身利益,而且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过去的一年,河南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得也是好的。相信河南今年会干得更好。

  吴官正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努力建设和谐社会,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

  吴官正强调指出:

  一是要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廉洁才能亲民,亲民必须反腐。必须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二是要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集中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商业贿赂破坏经济秩序、毒化社会风气、侵害群众利益,严重损害我国的投资环境和国际声誉,非抓不可。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力度,加强对腐败多发易发部位和领域的监督,努力减少腐败的发生。

  徐光春代表河南代表团全体成员对吴官正同志给予河南工作的肯定、鼓励、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们一定按照官正同志给我们提出来的要求,把河南工作进一步推向前进。我们一定紧密结合河南实际,把河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做好,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河南9700万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福祉。”□河南日报记者平萍陈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