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总统要给伊朗吃“好果子”防长指责德黑兰出兵伊拉克 美国视伊朗为眼中钉肉中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1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3月7日,美国布什政府的两位重量级人物纷纷把矛头对准了伊朗,内容不同,但在效果上却是“相得益彰”。美国副总统切尼扬言,如果伊朗不改弦更张,就要让它吃“好果子”,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则指责伊朗正在派遣革命卫队成员潜入伊拉克捣乱。

  切尼警告伊朗

  刚刚度过“打猎门”的美国副总统切尼3月7日又“开火”了,只不过他这次的靶子既不是鹌鹑,也不是他的伙伴,而是他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的伊朗。

  据美联社报道,他在对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会发表演讲时说:“伊朗政权必须知道,如果它继续坚持现行方针,国际社会已经给它准备好了‘好果子’。”

  切尼对这个亲以色列的游说组织信誓旦旦地表示,美国已经联合其他国家,向伊朗发出了清晰的信号:“我们将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他警告说:“美国保留所有手段应对这个政权不负责任的行为。”

  拉氏不依不饶

  如果说切尼还是老调重弹,依然抓住伊朗核问题不放,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则给德黑兰增加了新的“罪状”。

  拉姆斯菲尔德3月7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他们(伊朗)目前正在派人进入伊拉克,从事危害伊拉克的活动。”他透露,潜入伊拉克的人是伊朗革命卫队专门负责境外活动的部队,但他没有介绍详细情况。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也说,过去有迹象显示伊朗制造的武器流入了伊拉克,而“最新报告却与有人跨越(两伊)边境有关”。(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