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网络暴力”滋生 政府要推行实名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18 新华网

  金孝菲(译音)今后都不想照相了。

  这名22岁的韩国女学生的玉照现身一家图片共享网站时,被改得面目全非。脸部被涂鸦、扭曲,看上去傻里傻气。朋友们看到照片后,接二连三地给她打电话,让她颇为难堪。感觉受到侵犯的金孝菲连续几个晚上失眠。“我经常想,这种事情同样会发生别人身上,”金孝菲说。

  正如金孝菲所言,类似遭遇的网络受害者在韩国不在少数。虽然韩国网络发达,但并没有发展成一个成熟的网络社会,“网络暴力”滋生。为此,韩国政府决定推行网络实名,净化网络环境。

  美联社8日报道说,韩国网络暴力的形式包括网络侮辱、性骚扰和网络跟踪。

  去年12月,韩国政府宣布,为防止网上匿名攻击,政府将要求各个网站在用户发贴前,确定他们的真实身份。韩国政府还表示,会在今年上半年向国会提交一份关于实施网络实名的议案。(新华社报道)

  因向少年学生提供交友平台,导致性侵害不断发生的网站“我的空间”近日在美国的一些学校被屏蔽。据路透社28日报道,美国罗得岛州教育部门的官员说,“我的空间”因向少年学生提供交友平台,吸引了大量学生和青少年,正在将孩子们推向危险的边缘。

  目前,我国网民已超过1亿。因互联网道德失范导致青少年行为扭曲、成为阶下囚的案例为数不少。没有道德约束的网络就像一株罂粟,摇曳着绚烂与丑恶,吸引着一些人特别是青少年越陷越深,以致丧失自我。

  进入门槛几乎为零的博客浪潮,会彻底颠覆互联网既有模式,还是会变成新的信息垃圾场?博客世界强调自律和自我管理,会不会因为过于自由而脱离现有政策、法律与法规,成为自由泛滥后不负责任的失控世界?博客突破了信息生产和制作的传统理论约束,会不会成为破坏传统媒体的道德伦理、破坏信息的准确性、公信力和责任感的园地?

  ·

  ·

  ·

  ·

  ·

  ·

  ·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