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百万青少年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亚杰、李菲)9日是全国第五个“保护母亲河日”。全国各地上百万青少年在植树月、分发保护母亲河宣传画、清理环境卫生等活动中,实践着“我和环境共友好,携手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主题。

  山东济南30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植树活动,以“构建和谐社会·打造生态山东”为主题的山东省保护母亲河行动义务植树月活动也同时启动。江苏省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开展了

“探秦淮之源,测源头水质”活动,向沿途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并给村里的孩子发放保护母亲河行动书签。

  “保护母亲河·乡村保洁青年行动周”活动在福建全省普遍开展,几十万青少年通过卫生大扫除,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废旧坑(水)塘、露天粪坑,清除卫生死角等,对乡村乱堆垃圾柴草、乱占道路、乱摆摊点等脏乱差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保护母亲河,建设新农村”第二批保护母亲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开工仪式在重庆渝北区举行。今年,重庆团市委和重庆市水利局联合投资2000万元,兴建10个保护母亲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河北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者一起在行唐县种下一棵棵树苗,为初春的燕赵大地播下了一片绿色。

  辽宁团省委联合辽宁省绿化委、省林业厅联合创建的74个青少年绿色家园开始招募青年突击队队员,这些青年突击队员将组成500支青年突击队,参加全民义务植树25周年纪念林的营建活动。

  据了解,北京、安徽、湖北、陕西、内蒙古、山西、新疆、广东、黑龙江、上海、甘肃、天津、宁夏、广西、青海等地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保护母亲河日”是由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于2002年设立的,旨在促进青少年和公众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的实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