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屏山老校长偏爱后进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34 信息时报

  

“王屏山老校长偏爱后进生”(图)

  昨日下午,广东省教育促进会组织座谈会缅怀广东省原副省长、原省政协副主席王屏山。省政协副主席许德立等领导及2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会议,他们深情地回忆了王屏山对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民办教育方面作出的卓越业绩。

  “我记得有一次,一个偏远的教育点对当地6个学生用了县里的试卷进行测试,结果100分满分的试卷,当地学生的考试成绩都只有5分、2分、0分。大家听到的时候,都感到好笑。但王老却很震惊,他说一定要进行扶贫教育。”与会的林海英在提到这个事例时,大家都纷纷回忆起王老的“有教无类”思想。

  吴紫彦说,王老除了对成绩好的学生“锦上添花”,对后进生特别“偏爱”,他多次要求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注意后进生的动态,给予适当关照,以调动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注意力。而退休后,王老也常年从事民办教育促进事业。原全国人大代表、原全国政协委员、乳源县原县长盘才万也表示,永远不会忘记王老,不会忘记他对贫困山区、少数民族教育的关怀。

  近日,华师附中也组织了一场简朴而庄重的追思会,缅怀该校发展的奠基人、已故广东省原副省长王屏山。

  图为华师附中退休教师在缅怀王屏山。

  时报记者周涛祝勇见习记者黄艳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