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谈判专家劝降成功救出人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44 信息时报

  

谈判专家劝降成功救出人质(图)

  昨日下午1时05分,酒店开始解除封锁,警察先后撤离现场,但仍有市民驻足观看并对此议论纷纷。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记者何华高)昨日上午11时50分,有读者向时报报料称,一男子自称携带

武器跑到广州大道北圣地大酒店5楼挟持了1名人质。警方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一方面紧急疏散酒店内外的群众;另一方面派出谈判专家与男子对话。约一个小时后,经过警方的努力,男子终于举手缴械。据了解,此次事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五六百人全被疏散

  昨日中午12时10分,广州大道北圣地大酒店周围停着五六辆警车和两辆消防车。数百群众站在酒店附近仰头观看。10多名警察和消防员进入酒店。酒店数名保安站在酒店门口,不让围观人员靠近,场面显得十分紧张。不久,医院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

  酒店内不断有人员被疏散出来。当记者跟随一名便衣走进酒店大堂时,发现前台没有服务接待人员,沙发上坐着数名便衣警察。往电梯方向走时,发现酒店内的菜馆已经停止营业,整个楼内显得十分空荡。当记者欲进入电梯时,一名便衣警察示意“楼上发生事件”,请记者离开。

  中午12时20分,电梯间又有六七名女子被疏散出来。酒店一保安说,从上午11时50分开始到现在,酒店内的五六百人全部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1小时后男子举手缴械

  酒店一保安告诉记者,疏散这么多工作人员,是因为一男子自称携带武器跑上酒店5楼,并挟持了一名人质。当时那个男子还大声说:“我带了武器,他再不给钱我,我就动手!”

  下午1时05分,大楼解除封锁,警察也先后撤离现场。据知情者透露,经过谈判专家一个小时的艰苦努力,男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举手缴械,并跟随警方接受处理。

  当记者来到事发的5楼时,四五名警察站在某公司门口说着什么。警察离开后,记者找到该公司人员,但他们均以“没有发生什么事件和不清楚”回答记者提问后,便不再作声。记者还发现,5楼还有几家公司,有公司人员称,此次事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但法律专家表示,虽然此次事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此男以这种危险的方式处理问题,主观上已经危害了公共安全并触犯了我国刑法。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该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