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厂区欲建钢材市场数百棵50岁大树遭非法砍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5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讯哈市一家大型国企将厂区卖给一家单位后,新主人在改造后院厂区时竟将有着50多年树龄的珍贵古树大肆砍伐,很多老职工看着自己精心看护成长起来的树木被毁掉毅然举报,至此这起罕见的滥砍滥伐事件才浮出水面。

  8日上午,记者根据读者举报来到哈市道外区哈东路305号,这里是原哈尔滨化学纤维厂。记者在该厂后院看到,面积有10多万平方米的厂区内被砍倒的树木到处都是,有的树木被拦腰锯断,有的树墩还露着白茬儿,没有运走的树干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最粗的树根部直径约有1米。据几位老职工介绍,这里原来是纤维厂办公楼后院车间所在地,工厂现在已经卖给了哈尔滨白桦林集团。10多天前,他们就看到很多人在大规模砍伐树木。这些树都是1958年建厂时工人们栽下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哈市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查看了实际情况后也惊讶不已。经过实地检测,发现被砍伐的有杨树、榆树等树木,大部分直径都在50厘米左右,最粗的已达到99厘米。就在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取证时,一名自称是白桦林集团保卫科科长的张姓男子来到了现场。他向记者介绍,这个厂子已被白桦林集团购买了,他们准备在厂区内建设钢材市场,而这些树木影响他们拆房子,因此他们叫人砍伐树木,但张科长强调他们一共才砍了10多棵。

  据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推测,这些树木中很多树龄已超过50年,属于被保护的古树。经初步统计,被砍伐树木近300棵,且砍伐树木的行为未经审批。据称,这起案件属大案,需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目前,执法部门已经对这起砍树事件立案调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