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新女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22 新闻晚报

  在众人眼中,教师的形象是温文尔雅、平和冷静,和娱乐无关,与追星绝缘。然而新时代的教师早已不是“只教圣贤书,不闻校外事”的形象了,我身边的两位女教师,就是典型的新新女教师。

  年轻靓丽的小夏,已工作两年,依然一副小女生的模样。去年超女风行天下时,她也跟着眉飞色舞、滔滔不绝。一天,我一本正经地对她说:“平时还没注意,你还挺像李宇

春的,很有个性!”她听后乐开了花,后来,她常在办公室里练习签名,心想哪天她成名了,签名可不是小事。

  一次她去餐馆吃面,吃了半碗,手机响了,面馆里很吵,她就边接电话边往门外走。接完电话正要转头时,一个女孩一手拿着小本子,一手拿着笔,堵在她面前。她先是一愣,然后心花怒放起来:哇,看来真有人把我看成李宇春了!便高兴地拿过纸笔,带着幸福表情签上了自己的芳名。女孩接过本子,满脸迷茫,然后迅速冲进店里,大喊:“老板,在我们店里吃面也可以赊账吗?”

  夏老师的故事很有趣,而林老师的故事更有家的气息。很少下厨的林老师,自从看了《大长今》后,竟鬼使神差地迷上了厨房,这让平时在烟熏火燎中忍辱负重的丈夫大呼淋漓畅快。他每天晚上的差事,就是耐心陪太太看韩剧。如此美差,让他每看完一集,就感恩一句:“长今功德无量!”学政治的他得出一个结论:有时,明星也是改造社会的力量。

  丈夫渐渐有了苦恼,林老师厨艺基础不佳,他的胃要随时准备承受她“创新”饭菜的考验。

  和这样两位老师共事,我获得了许多乐趣,学生也很喜欢她们。什么叫与时代赛跑与流行同步,什么叫热爱生活,也许,她们做出了很好的诠释与证明。作者:□孙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