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都寻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22 新闻晚报

  和女友聚餐,想找家“灵”点的店,朋友推荐香都明月。理由一个词———“香艳”!

  这个词简直有让人惊悚的效果,于是拉了一干女友直杀过去。

  到了那里大跌眼镜。电梯门打开,扑面来的是明亮堂皇。临窗的高脚座椅等候位,大气的长条前台接待柜,垂直的米色幕帘,这哪里是期待中香艳醉媚的贵妃娘娘,简直就是

温婉端庄的正宫皇后。

  主打还是粤菜,清爽明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港式点心品种繁多,特别齐全。

  点了几道小点心,便发现“香艳”的女性感觉原来在这里。

  木瓜雪媚娘,光听名字就有种柔若无骨的媚态。粉嫩洁白,如一团娇俏的雪。按上去丰腴饱满,极有弹性。泰国木瓜、鲜奶油,糯米粉、椰子汁和牛奶混制而成,甘甜细腻,冻冻的冰激凌外裹着粉白的糯米,软玉温香,媚到骨子里。

  若说木瓜雪媚娘是那清纯乖巧的邻家女子,金笋流沙包无疑就是艳丽奔放的热辣美女。经过特别制作的砂糖被拌进咸蛋黄中,再裹上用胡萝卜汁制成的糯米粉,粉橙色的一团。咬一口,砂糖犹如流沙一样伴着咸蛋黄流入齿间,甜、咸、鲜、热,重重的口感浓烈奔放,叫人抵挡不住这热辣的诱惑。

  相比之下,抹茶脆皮汤圆显得更加圆巧可爱。小心地啜一口,特制的黑芝麻芯加花生酱,拌上糖浆炒香炒熟,顺滑、温存,甜而不腻。馅儿嫩嫩地、娇憨地渐渐溢出,衬得翠绿的皮儿越发明亮。抹茶的清香已尽数被糯米吸收,被油炸过的表皮薄薄脆脆,紧接着舌间便感受到糯米的清甜,不油不腻,茶香宜人。

  泰国榴莲酥显得一般,但热气腾腾地上来,照例让人食欲大开。用纯榴莲制成的泰国榴莲酥口感层层迭起,酥皮盖上面抹了鸡蛋,精心烘烤后色泽金灿诱人,是很乖巧的蜜黄色。榴莲味很正。

  此外,还有肥瘦适中的叉烧酥,选取那七成瘦、三分肥的叉烧,淋上酱,香酥美味;爽脆清澈的上蔬生煎包,以奶白菜、香菇、马蹄肉为馅,清新健康。

  甜品总是让人觉得有强烈的女性味道,而那些鲜嫩丰腴的菜亦如是。

  特色水嫩鱼从名字上听来,就有种吹弹得破的感觉。将新鲜肥嫩的桂鱼切片用沸水淋过,底部是奶黄水润的炖蛋。用特制酱油和酒淋上一圈,清香素净地就上了桌。鱼肉极嫩,入口即化,蓦地叫人分外怜惜。

  蟹粉竹笙卷则让人想到那些淡定优雅的女人们。上等虾仁,经打磨制成小长条,用竹笙包裹着,淋上蟹粉。咬着竹笙,隐约感觉到虾仁的韧劲,不卑不亢,但又味道甘甜,蟹粉平添了鲜味,可以细细品,很有味道。

  总觉得“香都明月”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海上明月”的姐妹店。“海上明月”已经声名在外,这家隐藏在淮海中路东湖路街口的那幢新建的玻璃大厦中的香都明月,则似乎更得女性的偏爱。选取临窗的座位,可以眺望窄小东湖路上的车来人往,看着做了新头发的摩登女郎从底楼的发廊中款款走出,看着对面老房子前的树木亭亭如盖,也算是一道动态的风景。

  ■香都明月地址:淮海中路1028号嘉华中心商业楼2楼电话:54670377

  作者:□撰文 /李星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