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八节”百名女性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44 兰州晨报

  本报与省妇幼保健院联手举办的“三八”送健康活动如期举行百名女性朋友昨日免费体检

  本报讯(记者赵汇)3月8日,由本报与省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的“‘三八’送健康”大型活动如期举行,百名下岗女工、劳模及进城务工人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享受到了一份特别的关怀———省妇幼保健院免费为她们进行了体检及健康咨询。

  当日,家住西固的刘阿姨一大早就赶到省妇幼保健院,她欣喜地对记者说:“像这样专业的健康体检我还是第一次做。”9时许,陆续赶来的百名女性朋友已将位于医院门诊楼前的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上午9时30分,免费体检活动正式开始,100名持体检卡的女性朋友依次做了宫颈单项筛查、妇科常规体检及乳腺检查。

  “兰州晨报社与省妇幼保健院举办的这次活动急妇女之所急、想困难女职工之所想,真正体现了对我们女性的温情和关爱,我们从心底里表示感谢。”作为这次体检的受益人,原省劳模艾莉女士如此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省卫生厅副厅长韩克茵在活动开始前举行的仪式上表示:“妇女的健康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的社会稳定和人口素质的提升。目前,我省妇女的健康状况和以往纵向比较有了大幅度改善,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但与全国横向比较还有很大的差距。”她表示,本次活动能够“加强社会公众对妇女健康的关注,强化对子宫颈癌的防范意识,提高对子宫颈癌预防与早诊早治的知晓率”。

  省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刘金凤介绍说,宫颈癌虽然可怕,但很容易预防,建议妇女每年做一次宫颈涂片检查和HPV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并治疗。

  为配合当日的体检活动,省妇幼保健院同时启动了咨询义诊、科普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