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谁是下阶段领涨的强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44 兰州晨报

  三农支出:3397亿元数字解读:今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达到3397亿元,比上年增长14%。

  未来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重点从城市转向农村,主要用于发展农田水利、乡村道路、沼气、电网、通信。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分析说,经过推算,如果把农村饮水、道路、沼气池、厕所、电网、通信、广播电视都做一次改造,估计要投资4万亿元人民币。如果按“投资乘数”原理计算,至少将给相关企业带来差不多近10万亿元的投资空间。

  受益行业:水泥和建材、电力设备、钢铁等行业将受惠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这些行业的产能过剩矛盾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得以缓解。另外,国家加大农业投入、稳定农产品价格,将使生产性企业受益;农业发展的各项补贴将使科技含量较高的生产资料类企业受益,主要包括良种、农药和农机等。

  关注个股:亚泰集团、福建水泥、四川金顶、大同水泥、G青松、天山股份;G鞍钢、G新钢钒、G八一、G凌钢、长城股份;国电南自、国电南瑞;扬农化工、红太阳、敦煌种业、登海种业和江淮动力等。

  国防预算:2838亿元数字解读:2006年国防预算为2838亿元人民币,约合351亿美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14.7%。

  中国今年增加的国防费用主要用于以下4个方面:一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需要提高军队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二是根据国际油价上涨的情况,需要适当增加军用油料的购置费用;三是加大对军队人才建设的投入;四是需要适度增加部分装备建设经费,提高军队防卫作战能力。

  受益行业:军工行业。军工行业具有垄断程度高、行业壁垒高、产业集中度高的“三高”特点,中信建投研究员认为,我国军工行业从2004年开始的景气周期至少能持续到2008年,有经济实力支撑的军工投入将持续高增长。军工A股上市公司在2005年开始表现好于大盘,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其成长性还将延续。

  关注个股:G火箭、南方摩托、航天长峰、西飞国际、成发科技、洪都航空、航天电器、轴研科技、G宝钛、中国卫星。

  重点个股:洪都航空、G宝钛:国内航空航天用钛95%左右由该公司提供,并占公司销售收入的30%左右。

  预计2006年军用钛增长30%左右,民用需求保持平稳增长。

  2005年公司在消化了5750万元委托理财的基础上盈利1.5亿元左右,预计2006年盈利超过2亿元。

  中金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