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话题:搬家遍得给邮局说一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44 兰州晨报

  地址变更信件难投搬家记得给邮局说一声

  迁入新居本是件喜事,但自己花了300多元订阅的各种杂志收不到却成了金女士的烦恼。

  3月8日,市民金女士向本报反映了最近自己遇到的麻烦事。

  金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订阅《时尚》、《母子健康》等杂志,但搬入新家后,接连两期都没有收到,她打电话询问邮局才得知,她所订阅的杂志已退回杂志社,原因是地址变更,查无此人。

  随着城市建设飞快发展,市民搬家、更换门牌号屡见不鲜,虽然现代通讯工具越来越发达,但邮政业务仍旧与市民的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地址变更之后,市民无法一一通知亲朋好友,势必会给邮递信件带来困难。

  兰州市邮政局业务部的刘主任告诉记者,地址变更或更换门牌号,不仅订阅的杂志和其他信件收不到,也给邮局投递带来很大困难。邮局一直只针对厂矿企业办理地址变更手续,对个人搬家或更换门牌号办理地址变更未做宣传,因此,邮局每天都有大量的邮件无法投递出去,常常要求助于派出所。刘主任提醒市民,如果居民的住址变了或换了门牌号,只需持身份证到邮局免费办理地址变更手续,并将新旧地址做登记,信件将自动从旧地址转寄到新地址。

  本报记者吴永霞实习生王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