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性一口遭回绝 八旬老伯征合租者"只限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08 东方网

  21岁的河南姑娘刘小姐来上海打工,看到一则小广告:“征合租房子者,只限女性”,不料找上门去,却发现想征女性合租者的竟是一名八旬老伯,吓得她转身就跑。

  小广告征女性合租

  刘小姐看到的小广告贴在电线杆上,写明合租者必须是女性。刘就猜想:那肯定也

是一名女士,和她一样无力独自承担租房费用。于是,前天下午她找上门去。房子在王医马弄某号,是老式房子,刘小姐登上狭窄的楼梯,敲开2楼的一扇门,发现征求合租者的人居然是一名80多岁的老伯伯!

  这里只有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房间,刘小姐以为自己走错门了,但老伯说自己就是征求合租者的人,而且表示,他睡大床,刘小姐要是愿意合租的话,就睡旁边的小床。“那两张床之间的距离不过1米多,中间连隔开来的帘子都没有,当时我就怀疑老头找人合租,为什么一定要求‘只限女性’?我吓得没敢多问,很快就跑下了楼。”给本报打电话时,刘小姐还是有点后怕。

  电话中“不好说”原因

  按照刘小姐提供的电话号码,昨天下午,本报一名女实习生联上了那名老伯。他说:“如果两个女孩子一起来租房子,不是不可以,但最好是一名女孩子。”当被问到为何“只限女性”时,老伯说:“这个就不好说了。”

  究竟有什么原因“不好说”?昨天下午,本报一名男记者和一名女实习生,以求租房子的名义敲开了老伯的家门。这里的确只有一间老式房子,里面杂乱地堆放着一些物品,一大一小两张床就占据了整间房子的大部分空间。

  一口回绝男性合租

  房东老伯自称已经82岁了,但神志清楚,行动自如,老伴已经去世,几个子女都不跟他住在一起。他表示,这里就是他自己的房子,想征一名女性合租者,房租只要每月60元到100元,合租者就睡在他床边的一张小床上,而洗漱在房间里的一个水斗前,方便则用痰盂。至于为何“只限女性”,老伯解释说:“我有高血压、冠心病,万一出现险情,合租的人可以帮我打电话给我的子女。”

  记者忙说:“我不是女生,但如果我和您一起住,万一您病情发作,一样可以通知您的子女呀!情况危急的话,我还可以先背您下楼,送您上医院。”但老伯“不为所动”,坚持合租者“只限女性”。记者一直追问为何只有女孩子才能通知他的家人,老伯支吾了半天:“过几个月,我想请一个女保姆,到时候一样要住到这个房子里,你一个男人,不方便。”

  当记者离开时,几名邻居说:“那家根本没什么房子可出租呀。”对于老伯征合租者“只限女性”,邻居们也摇摇头,表示“不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