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情男结新欢存款即被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黄珊通讯员杜晓辉)怀胎十月却被有了新欢的丈夫抛弃,眼看要进产房丈夫却狠心将妻子的生活和生育费用“断供”。一筹莫展的湛江孕妇李某找到湛江市霞山区法院,法官十万火急,迅速为她办好立案、财产保全和缓交诉讼费等手续,果断冻结男方的存款,并找到男方说服他与妻子和解。日前,喜得一女的李某给省高院来信,感谢法官给了自己活下去的希望。

  丈夫有新欢要弃怀孕妻

  李某,今年30岁,河南省永城市人,1998年从老家来到湛江打工,与当时在湛江当兵的王某相识,2003年8月,两人结为夫妻,去年初,李某怀孕了。正当李某一心期待孩子出世时,她发现王某竟在外面搞起了婚外恋。王某不顾妻子有孕在身,不仅在感情上对李某渐渐疏远,态度也很粗暴,说话凶声恶气,甚至常常对她拳脚相加,之后干脆离家出走多时不归。

  去年10月,李某还有1个月就要生产。在这个紧要关头,王某竟停止支付妻子的生活费和生育费,并声称他“很快就要起诉离婚”。面对丈夫的冷酷绝情,悲愤绝望的李某向湛江市霞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去年10月31日,在法援中心的帮助下,挺着大肚子的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丈夫王某支付生活费、抚养费。

  法院及时冻结男方存款

  由于李某即将临产,情况十分危急。霞山区法院急李某所急,当即为她办理了立案手续,并在当天审批了她立案、财产保全和缓交诉讼费等申请。

  经多方调查,法官查到,至去年10月27日,王某在中国建设银行湛江分行的账户尚有存款15494元,完全具有支付妻子生活费的能力。法官随即依法将该款冻结。

  慑于法律威严,王某经耐心说服教育,主动要求与妻子和解,并写下保证书:先从存折中取6000元作为李某的生育费,余款属两人共同费用。去年11月20日,李某顺利产下了一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