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兴建“平民医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22 今晚报

  

大力兴建“平民医院”(附图)

  图为张大宁委员(左)发言。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大力兴建‘平民医院’。”今天上午,农工党中央副主席、著名中医肾病学专家张大宁委员接受记者采访时,阐明观点。

  张大宁委员一直关注“看病难、看病贵”这个社会热点问题,经过认真调研、思考,他提出解决这一难题的可行性办法。

  张大宁委员说,这次全国“两会”,构建和谐社会是重点,其中,让老百姓看病不再难、看病不再贵,又是一个重要内容。建立“平民医院”的做法,已得到业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同。谈到“平民医院”的性质,张大宁认为,应该属于完全的公益性、福利性医院。医务人员待遇和医院的收入不挂钩。政府加大投入力度,医院收入上缴,支出由政府核拨。这样可以改变当前一些医院“以药养医”的机制,改变医院通过提供医疗服务自我创收的利益驱动,达到对患者更为科学合理、因病施治的目的。

  张大宁说,到“平民医院”就医的患者,有一个资格界定,主要是面向那些低收入、看病确实有困难的群众。他认为,“平民医院”的建立,是一个综合性问题,需要卫生、药监、物价、民政等多部门共同参与完成。当前,应该重点把一些有条件的社区医院改建为“平民医院”。

  (本报北京今天上午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