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成特权后花园 国民党“立委”吁开放台北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八日电台北消息:中国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七日指出,作为台湾百年来十大建筑之一的台北宾馆已成“党政特权的后花园”,他呼吁当局早日“还馆于民”,开放民众参观。

  综合《联合报》等媒体报道,国民党“立委”丁守中、雷倩等人七日上午会同台北的婚纱照业者、旅游业者前往台北宾馆进行实地考察。

  丁守中表示,民进党上台后,台北宾馆变成该党人物私相办宴会的地方。

  丁守中提出,依照台湾现有相关规定,台湾“总统府”、“监察院”、台北宾馆、“司法大厦”、台北故宫,都要向民众开放参观,且安排专人导游。

  丁守中认为,未来若台北宾馆开放给民众参观,“台北一日游”有台北故宫、台北宾馆、台北一0一大楼及中正纪念堂,“宫堂楼馆”将会是非常好的卖点。

  当地婚纱照业者也表示,很多民众都要求来这里拍,真的很美,室内外都可以取景。

  据了解,台北宾馆原为日据时期“台湾总督”官邸,建成于一九0一年,屋架采用了当时罕见的钢骨,是一座精美华丽的欧洲巴洛克风格建筑,为全台最大官邸。

  台湾光复后,此建筑改称台北宾馆,隶属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台北宾馆平日不对普通民众开放,只作为当局接待外宾、举办重要宴会活动的场所。

  据报道,台北宾馆近期将完成二期整修,四月重新启用。

  今年稍早,有“总统府青年团”成员未经申请,凭特权进入台北宾馆拍摄婚纱照,事情曝光后引发了社会争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