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久霖有意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峰)中航油巨亏5.5亿美元事件的主角———中航油前总裁陈久霖昨日出庭受审,与之前否认有罪的态度相反,陈久霖昨日在法庭上通过律师表示要认罪。记者昨日发现,目前陈久霖依然是中航油的母公司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内部人士猜测,集团公司职务可能要等新加坡法院判决出来后才免去。

  陈久霖首度有意认罪

  2004年11月,有新加坡“龙筹股”之称的中航油巨亏5.5亿美元,事件因时任中航油总裁陈久霖违规豪赌石油期货而起。2004年底,从国内返回新加坡的陈久霖当即被羁押,2005年6月9日,陈久霖因涉嫌欺骗、使用伪造文件、进行局内人交易、发表假声明、没有披露重要信息,及违反董事职责而被提控。

  陈久霖原本否认有罪,案件原定昨天在法庭断续审讯24天,不过,44岁的陈久霖改变初衷,昨天庭上通过律师表示要认罪。这起案件将延至本月15日和16日再提堂处理。陈久霖目前继续以200万元保释在外。陈目前共面对15项控状,其中13项的最高刑罚是监禁7年,他的控状涵盖了刑事法、证券期货法和公司法,外界分析陈久霖可能面临70年刑期。

  对于今后陈久霖可能面临的刑罚以及中国航油集团公司会不会为其支付保释金以及罚款,中国航油集团发言人边晖表示暂时无可奉告。

  依然身兼母公司副总

  尽管陈久霖违规造成了中航油巨亏事件,但记者昨日获悉,目前陈久霖依然担任着中航油母公司中国航油集团公司的副总经理,在中国航油集团公司的网站上,管理团队一栏依旧贴出了陈久霖的照片,排位第五。记者昨日致电中国航油集团新闻发言人边晖,其确认了陈久霖目前的身份。

  3月6日,中航油发布公告,陈久霖辞去董事、总裁职务,但没有提及辞去母公司职务一事。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尽管陈久霖担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但其实际分管范围也就是在新加坡的中航油,对集团其他方面的运作并未插手。

  这位人士猜测,陈久霖是国资委管理的干部,在此次中航油巨亏事件中所需要负担的经营责任和行政责任,可能要等到新加坡法院判决出来之后才会公布,其在集团公司职务也可能同时免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