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返知青点 潇湘晨报读者节为农村做五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52 红网

  五件实事:修缮一所希望小学,修建一条乡村公路,创办一个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启动一个示范工业园区和改善一个农村医疗点。

  

重返知青点潇湘晨报读者节为农村做五件实事

  (潇湘晨报第五届读者节暨“重返知青点·建设新农村”活动启动)红网长沙3月9日

讯(记者 冯钧 明健飞)为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为了践行建设新农村的号召,为了连接新老一代的理想,今天上午,来自长沙各界的老知青、当代知识青年代表、读者代表聚集在长沙市新世纪体育中心东广场,参加潇湘晨报第五届读者节开幕式暨“重返知青点·建设新农村”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老知青们将携手新一代青年踏着当年的足迹,为自己曾经奋斗的土地再做贡献。湖南省人大常委副主任唐之享、省政协副主席文选德出席了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长沙市委宣传部、潇湘晨报社的领导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重返知青点·建设新农村”大型公益活动,是在2005年12月31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下发,成为连续第三个以“三农”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的大背景下推出的。今年3月2日,潇湘晨报将这次活动确定为第五届读者的主体活动,正式向社会发出倡议,得到了市民、机关、企业、大中专院校的广泛响应。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潇湘晨报就募集善款近100万元,图书2万册,而且图书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之中。

  

重返知青点潇湘晨报读者节为农村做五件实事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称赞这次活动彰显了潇湘晨报作为一个主流媒体负责任的精神)唐之享称赞这次活动彰显了潇湘晨报作为一个主流媒体负责任的精神。他说,在这次活动中,潇湘晨报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向农村送去资金、技术与招商项目,扶持农村义务教育、支持发展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契合农村发展的需要。而通过办学、捐书修路、建设农村医疗点这些实在的事情,扎实地推进了湖南农村公共服务的完善和公共设施的建设。他希望,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事业中,这次活动能够成为一个范例和尝试。

  

重返知青点潇湘晨报读者节为农村做五件实事

  (湖南出版集团副董事长、潇湘晨报社社长龚曙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连接新老一代的理想)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潇湘晨报社社长龚曙光说,在潇湘晨报创刊5周年之际,新老知青代表作一次向着农村的进发。我们希望以这次行动,作一次回望,传承历史;作一次响应,投身国家战略安排;作一次宣誓,建设新农村;作一次连接,连接城乡和新老一代的理想共鸣。他说,历史将记录下新农村这样一次伟大建设,而我们必将以曾参与其中而自豪。

  老知青代表,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公司董事长胡子敬代表湖南老知青向当代知识青年以及全社会市民发起号召:以我们所有人的绵薄之力,投入到这场新农村建设运动中来,切实解决农村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

  当代知青代表、中南大学博士生尹哲,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当代知识青年建设新农村的倡议书。

  

重返知青点潇湘晨报读者节为农村做五件实事

  (重走知青路的红旗再次激发着老知青们的豪情壮志)唐之享、文选德为重返知青点的5支分队授旗。4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登车分别向沅江市、浏阳市、华容县、江永县、郴州市北湖区进发。

  

重返知青点潇湘晨报读者节为农村做五件实事

  (由于一段知青的经历,他们这些人与一个地名有了永远割不断的联系)在此次活动中,潇湘晨报将用募集的善款和物资做五件实事:修缮一所希望小学,修建一条乡村公路,创办一个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启动一个示范工业园区和改善一个农村医疗点。有关单位还将和医疗点、学校等签订长期共建协议。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明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