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我看不起中国的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58 国际在线

  网友:老王头

  如今在我们这个社会里,分成了富人和穷人两个群体。其分化之快,对比之强烈,实在令人吃惊。至于这是不是就是改革的结果,小民不敢妄议。但是小民想不通的是,如果这不是改革的结果,那么我们改革这么多年了,为什么贫富却是越来越悬殊?如果说这就是改革的结果,那我们中华民族要这劳什子改革干嘛?

  大街上,珠光华丽的小姐夫人,大腹便便的“民营企业家”,走进了灯红酒绿的娱乐场所,娱乐场所旁边宽大的停车场上,摆满了大小政府机关的公用轿车。几个在寒风凛冽中伸出了掏钱的手的乞丐,眼睛中露出了乞求的目光。这种场景,我说现在在我们国家的各个大中城市里司空见惯,大家不会说我是在说假话吧?

  穷人的穷,是富人的富造成的。富人的富是什么造成的呢?是富人勤劳致富的结果吗?鬼才相信。这些富人为富不仁,就和当年马克思在资本论里所描述的那样,他们的资本的每一个毛孔里,流出的都是血和肮脏的东西。在我们国家里,这些富人更是能一手遮天,他们中不少的人本来就是从官场里出来的,或者他们的丈夫,父亲本来就是达官贵人,因此他们谙熟官场,用金钱购买权利,和他们所需要的那些贪官污吏称兄道弟,造成了竞争机会的极大的不平等。黑社会也有他们这些富人的足迹,这看看电视剧就知道了,那个有钱的公司老板不是有几个贴身马仔?

  我虽然没有钱,可是我知道在我们这个社会里致富的秘诀。说得简单一点,就是要有钱,必须先有权。要有权,则必须先出卖人格。对上阿谀奉承,对下欺压打击。对你往上爬所需要的那些人,不管他怎么侮辱你,你都要装出笑脸。脸要黑,心要狠,贿赂要送的多,落井下石要做到底。你应该有两套面孔,一方面你要唱高调,另一方面你要笼络人心。要学会说假话大话空话,说一套,做一套。要充分利用你的社会关系和不停的继续造成你的新的社会关系网。要知道,在中国社会里,不管法律如何多,不管公章如何多,到了最后,抵不了一个关系,抵不了当官的一句话。搞别的不行没有关系,只要你能搞关系就必能百胜不殆。说来说去,致富之道,无非也就如此罢了。

  可见,富人的富,不是什么按劳分配的结果,也不是他们什么勤劳致富的结果。从表面上来看,富人都很堂皇,目不侧视,高高在上,可是当你知道他是如何致富的过程之后,你就会觉得这些富人活得可真是不容易。他们没有一天是像常人那样安安稳稳度过的,在他们的金钱至上的观念的驱使下,就是让他叫他所需要的人做爹,他们也没有什么不愿意的。财产越积越多,可是他们自己却只能“夜眠八尺,日食一升”,他们的山珍海味吃得越多,可能就是他们提早死亡的原因,他们的情人二奶越多,也不过是克扣他们经血的催命鬼罢了,在死亡面前,至少他们比穷人没有什么优势而言。所以我想,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这些富人会不会仰望夜空,为自己这扭曲的人生而痛哭一场吗?

  因此,我看不起中国的富人。

  来源:强国博客

  

  下一条发言:李安得奖杯很兴奋 凯歌吃馒头很郁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